海水不下坠
尝几分甜的Feeling.
 

《大航海repo》


 记录2019.12.15




距演唱会结束近十小时我在飞机上删删改改写下这个repo


和来之前的预想不太一样,没有过分激动,也没有前一天睡不好觉。要看演唱会的实感其实是快要到体育馆的地铁上遇到了好多x'back,相视一笑便打了招呼。


场馆附近荒凉,只一家麦当劳门前挤的水泄不通,在那里和约好的姐妹碰面,我们来之前没吃东西,所以挤进人群点餐。转头意外发现眼熟的两位伴舞在我们后面些的队伍里排队,点好吃的去要了合照,拍的时候虽然手极抖,表情管理也失败,但是在那之后也短暂的达到了兴奋的顶峰,差点忘记拿餐就出了店门。



一直觉得开场前几分钟的口号“好人一生平安”挺好玩儿,存了逗他开心的意思。最后他用《外婆》一首歌讲述一个故事,才知道这句话是他的至亲至爱给他留下的。



他说I Need U真的是最后一首歌,但很快看到追光打到的舞台后方有一个立麦,我眼前一亮,果然还有惊喜。Talk部分从离开和被离开讲起,说我们甚至还没有准备好,就已经经历。听到这里心下难过,连忙打开相机录像,于是我录下了整晚最完整也最满意的一段影像。


全场静静地听他表达,不知道是强忍的泪水还是眼妆效果,眼周一圈红,mv里有外婆在病床上也为他加油的影像。外婆鼓励的话放出来的时候,仿佛被戳中一样,鼻头一酸,差点落下泪来,我倔强地不让它掉下来,它让我的视野一晃一晃的,模糊了。我着急,怕看不清舞台,拼命眨眼平复情绪。


最后看着他保持鞠躬姿势随升降台退场的时候,和全场x'back一起约定“二巡见”,声音哽咽也全然不顾地一遍又一遍喊着,是做一个非常重要的约定,十年后也要来看你的演唱会



匆匆忙忙回到机场附近的酒店方便赶上第二天的早班机。在路上和一同前去的姐妹坐在车里,没有什么太多的对话,静静地翻看手机相册里的图,没有分太多精力拍照,大多都拍糊了,看台距离终归远了些,人看不太清。在我看来,他小小一个身影在聚光灯下,看着一片紫海。


我妈陪我一起飞了深圳,出发前她问我,歌你都听过,舞台也看过无数,真的有必要跑这一趟线下吗,我说当然。我想给他表达我的情感,想要现场和贝壳女孩一起合唱,想成为紫海的一部分,参与或者目睹专属他的拼字,想打开手电筒给他星光点缀般的Amusement Park。


机缘巧合坐在了主席台的位置,身后一排更多的不是粉丝,大概是些工作人员,有的一家三口还带上了小朋友,许是不想浪费门票便过来了。我们正对拼字的那侧,灯光暗下来,黄色皇冠和红色爱心灯牌举起来,呈现BE MY HONEY。开场前有和姐妹好好复习应援流程,但亲眼看到,还是被感动,身后的一家人也被震撼,感叹说她们事先有准备好,我听到了好开心,是油然而生的骄傲。


刚离开的时候只觉得像结束了一场电影,现在回过来看,才发现复杂的感情。


那么 最后 约定二巡见!



(飞机落地刚好十点整,我打开网络第一时间又看了外婆的mv,想起微博上一张北京场他拥抱mv的图,随着飞机滑行我再一次强忍眼泪眼泪。心里的感情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表达,是不断的调整和准备,让他把它以这样形式呈现出来。相册里聚光灯下的小小人影其实已经是顶天里的的男人了。真的有好好长大。

评论
热度(12)
© 海水不下坠/Powered by LOFTER